巧克力

巧克力蛋糕,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蛋糕的鬆軟,加上巧克力的香醇,那樣的完美配合,實在讓人心動。那麼巧克力蛋糕怎麼做?估計很多人都不會,那麼下面就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巧克力乳酪蛋糕的做法。蛋糕底:消化餅乾100克、黃油50克。蛋糕底做法:餅乾放入保鮮袋裡壓、搗碎,放入小碗備用;黃油放進碗裡在微波爐里高火30秒化為液態,倒入餅乾碎末裡,攪拌均勻;把餅乾糊倒入無油無水的6寸模具裡,用小勺壓瓷實了;活底模要包上一層錫箔紙,防止將來水浴法烘烤的時候,漏水。然後放入冰箱冷藏。蛋糕體:奶油奶酪250克、雞蛋2個、細砂糖50克、動物性淡奶油60ML。
蛋糕體做法:奶油奶酪要提前放在室溫下軟化,撕開包裝,切塊後,放入一個大碗裡;取一個鍋,裡面倒入熱水,把盛奶油奶酪的大碗放進鍋裡,隔水加熱至奶油奶酪徹底軟化。加入細砂糖,用電動打蛋打至順滑;將兩個雞蛋逐個加入奶酪糊里,並用電動打蛋器攪打均勻;取出大碗,在奶酪湖里加入動物性淡奶油,攪拌均勻;把攪拌好的奶酪蛋糕糊倒入外殼包有兩層錫紙的蛋糕模裡;烤箱預熱到160度,烤盤裡倒入熱水,把蛋糕模放在烤盤裡一起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烤1個小時;蛋糕不脫模,放至室溫即可。濃香巧克力表層:黑巧克力70克、動物性淡奶油60克、黃油10克。濃香巧克力表層做法:把黑巧克力和黃油切小塊,放入碗裡;倒入60克動物性淡奶油;碗隔水加熱,不斷攪拌,直至完全融化;把巧克力液倒在乳酪蛋糕上,靜置一會,巧克力液變平後,將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以上。巧克力蛋糕,巧克力乳酪蛋糕做法就是上面的內容所述,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喜歡的朋友就不要再猶豫了,趕快準備材料做上一份吧。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