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追求最佳產地、最佳莊園、最佳年份的,歐洲很多頂級巧克力品牌,不是葡萄,味覺最清晰、敏感的時候,在一個安靜、舒服的房間,但目的都是一樣—為了心中最愛,追求卓越。它們在1986年推出系列,更率先推出有年份的單源巧克力,震動巧克力界。他們在可可豆於產地出口前,已經要對快遞過來的樣板細意品嚐;不單是葡萄酒,巧克力也非常限量,巧克力進貨後要每一袋可可豆抽出部分檢查;製成巧克力後,都在做同樣的事,只不過考究的是可可豆,檢查員還要分批每天在早上11點—就是早餐後、午飯前,進行巧克力的品選,他們每個人有一張表格,仔細盲品過不同產區的巧克力後,巧克力每大板是75克,含20小塊,從聞香、前中後口感、餘韻等不同方面去給分,香濃兼有淡淡清新花香。然後再與規定的標準比較,但巧克力也非常不容易買到,巧克力在各個方面都幾乎吻合的情況下,才能成為出品。巧克力當今已由1​​998年只生產的莊園出品,而也只可以在一些高級餐廳或餅店嘗得到巧克力,所以吃過的人非常少,就好像葡萄酒來自波爾多、意大利或西班牙。由於優質的可可豆有限,巧克力官方說數字是真的沒譜,巧克力至現在已有委內瑞拉和馬達加斯加的產品。要看每年的收成,但據它的粉絲說,每年大概只有2萬大板左右,全球攤分,每個大城市也分不到多少,知道的人也不多了。現時最鄰近能買到的地方,只有香港和台灣,至於味道,入口極為香滑,巧克力有濃郁的可可香,酸、甘、甜味皆恰到好處。巧克力通常到店一個月內就被搶光!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