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從機場到峇里島Candidasa大概開了兩個小時,我和女兒一路昏睡,偶爾抬眼看看外面不斷變換的景色,卻也顧不上欣賞,一天一夜沒休息了,補覺是頭等大事。大概7:30時車子終於駛入一個僻靜的岔道,道路的盡頭便是Sea breeze resort.
小小的停車場只能容納4-5 輛車,峇里島酒店的大門就像是哪家的後院,安靜樸素。這是從門​​裡走出個身材高大的當地人,和YOKO熱烈地寒暄了幾句,便扛起我們的兩個行李箱並讓我們跟著他去房間。走進那個小門洞,眼前豁然開朗,椰樹,沙灘,海浪,泳池,漂亮的房子完美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我當時就一個念頭:走了24個小時,還是值得的。但興奮之後,很快困倦再次猛烈襲來,於是我們母女倆到頭便睡,一直到下午兩點左右我才昏沉沉醒來。不好,有點發燒,可能是在上海時感冒沒完全好,經旅途奔波便成重感冒了,頭疼欲裂。幸好帶了維生素C,趕緊服了5片。大劑量維C對初期感冒有奇效,老媽總是叮囑外出這是必不可少的藥。儘管從前一天晚上起便沒吃過東西了,可一點胃口都沒有,但女兒總得吃吧,於是來到峇里島餐廳。居然在菜單上看到有ginger lemon tea, 俗稱薑湯,要了一杯,沒想到峇里島薑湯還能裝扮地如此有韻味,爽體又爽心呀。背著相機本想四處走走,可一點力氣都沒有,於是只得又回房中睡覺,女兒見狀大為不滿:又要睡了,那不如留在家裡吧。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反正我除了睡覺別的什麼也乾不了,我愛睡就睡。再醒過來已是晚上8點多了,女兒一個人在看書,讓她去峇里島餐廳又要了杯薑湯,看了一會兒書,然後呢,就又睡了。一天在途中,一天在床上,峇里島旅行的前兩天便這樣度過了。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minitour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