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中秋節快到了,爸媽喜歡吃芋頭酥皮點心,怕到時候做不成功,不能多帶些花樣回去,所以休息在家嘗試做酥皮月――芋頭酥和綠茶酥。有句俗語“吃米粉芋,有好頭路”,取芋,路的諧音來祈求祖先保佑自己找到好的工作,而中秋節前夕正值剛畢業的日子,很多青年學子紛紛開始找工作,所以也就開始流行吃芋頭酥了。芋頭酥(分量18個)此配方照書抄的,只改了少許,供大家參考!做法:1、製作芋頭酥油皮:將麵粉,糖粉過篩後放於桌面築粉牆,中間放入奶油,酥油,鹽及溫水,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鬆馳30分鐘,再分成每個40克的小麵團備用。2、製作芋頭酥油酥:將低粉過篩後與奶油芋頭香精混合拌成麵團,再分成每個35克油酥,搓圓備用。3、製作油酥皮:取1個油皮,包入1個油酥,收口捏緊後朝上,由中間向兩端幹成薄片後,由內向外卷起,再重複些動作1次,蓋上保鮮膜鬆馳20分鐘備用。4、將鬆馳的每個芋頭酥油酥皮對切,再將切面朝上,全部幹成圓薄片備用。5、取1個油酥皮包入25克芋泥餡收緊口朝下排列於烤箱,以上火170度下火160度烤20-25分鐘即可!我做芋頭酥基本按這個方法做的,做綠茶酥時在油酥裡加入了少許的綠茶粉,餡心是用蓮蓉包的!按這個方子做的很成功,只是要注意油酥皮一定要均勻,才能製作出層層漂亮的酥脆皮。芋頭做成泥狀包裹在薄薄的蛋皮裡(大概是),兩頭占滿白芝麻,炸制而成,芋泥軟軟的帶著芋頭本身的淡淡甜味,咬一口外酥裡嫩。外形近似蛋捲,缺點是太少了,性價比不高。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