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高粱酒是用高粱製成的。高粱酒高粱是生產白酒的主要原料。以高粱釀造白酒,我國獨步世界,久享盛名。高粱白酒以其色、香、味和風格展現了我國酒文化的深厚底蘊。由於受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中期以山東二孔一池為代表的濃香型白酒的進攻、以及1998年文水假酒案中純香高粱酒型核心主力—-汾酒的危機公關不理想的影響,及至近幾年以五糧液為代表的川酒五朵金花的強勢濃香品牌的全國市場策略型運作,再加之以徽酒為代表的區域型濃香白酒在本地區域市場的迅速發展等濃香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的快速成長。不僅如此,甚至於杏花村自己都在四川設立濃香基地做起了濃香型白酒。等等因素都促進了以濃香型為主的純香高粱酒白酒替代型品類的迅速發展。2008年濃香型白酒銷量約占70%,而純香高粱酒型白酒的市場份額表現萎縮,僅在10%左右。眾所周知,白酒的香型決定了白酒的口感,而一旦消費者適應並習慣了某種香型,那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就難以改變。而之所以能夠發生轉變則首先是其它香型白酒的產品能夠和消費者有接觸的機會這才是發生消費轉變的根本所在。其實,純香高粱酒型白酒市場份額的下跌,並非是純香高粱酒型白酒本身的過錯,否則它也就不會有那麼輝煌的昨天以及在今天仍有一席之地的市場份額;而是在於它所在的環境的變化而對它的影響,它的競爭對手不斷增強,以及組成純香高粱酒型白酒業態的酒類企業自身的市場運作不足所致。所以,原先喝純香高粱酒型白酒的消費者轉而成為濃香和醬香等其它白酒的消費者,就仍有可能再次輪回消費純香高粱酒型白酒,只是要看純香高粱酒型白酒如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已。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