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由行

澳門自由行交通提示:乘1、3、4、6、26、26A、33路公車在提督/紅街市站下車,穿過這個天橋沿著馬路對面直走100米。翻過天橋,遠處轉角處醒目的黃綠色樓房就是我澳門自由行要找的“龍華茶樓”,在龍華茶樓的隔壁則是澳門自由行當地著名的文物建築“紅街市”。若你是打車前往,直接跟司機說到“紅街市”即可。紅街市(高士德馬路與提督馬路交界處)建於上世紀30年代,是澳門目前惟一被列為文物的街市建築。如今它是一個菜市場,在市場周圍的橫街窄巷裡有無數的商鋪和小販攤位,這一帶是澳門自由行體驗澳門人市井集市生活的最佳地點之一。紅街市因建築物外牆為紅色而得名,被設計成一幢紀念碑式的建築物,兩層高的街市空間僅僅是它的高臺,屋頂正中央十字形的建築量體是它的底座,在其上矗立的高聳塔樓就是紀念碑。這幢建於1962年三層建築于2005年時重新翻新整修過,目前一樓租賃給各家商鋪,三樓居民居住、堆放雜物,二樓才是著名的龍華茶樓,從一側的大門入內走樓梯至二樓大廳用餐。澳門自由行早上七點半就到了茶樓,店堂內還沒有其他食客,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推開漆著綠漆的老式玻璃窗,就能看到隔壁的紅街市,室外陽臺邊上一圈擺放著那位很有生活情趣的茶樓老闆養殖的各種盆景。到太早了,點心還未出籠,迎接我們和善的老阿姨看我們是初來乍到的澳門自由行遊客,破例為我們服務了一次。先問我們喝什麼茶,沏完茶後讓我們先坐一下或是拍拍照。搖曳的電扇、吱嘎吱嘎的木質車廂式座椅、綠漆鐵框玻璃窗、馬賽克瓷磚,這裡沒有任何現代化的設備,仿佛瞬間穿越到了六十年代,夏天和冬天還挺考驗食客的。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cn/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