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雖然一枚一克拉的鑽戒是所有女孩子關於愛情的最大夢想,但是在女孩子心中,鑽戒的意義是最重要的!下面,將為你詳細解說下是什麼因素影響了一克拉鑽石價格。國際上主要是以“4C”標準來衡量鑽石價格,所謂“4C”即為顏色、淨度、切工、克拉,兩粒一克拉鑽石,它們的價格可能相差會很大,因為4C中的任何一個因素也會影響到它的價值。鑽石的重量單位為克拉(carat,縮寫為ct),1ct==0.2克==100分。在商業上,鑽石價格在克拉重量上有確定的臺階,如0.99ct的鑽石每克拉價格,要比1.01ct的每克拉鑽石價格便宜很多。而兩顆同樣是一克拉的鑽石,價格可能因為其他3C的影響而差別很大,所以鑽石的顏色,淨度,切工對鑽石價值的影響也是不可忽略的。螢光也是影響鑽石價格的因素,螢光在紫外光下會影響鑽石的顏色,影響鑽石顏色評級的公正性,所以一般含有螢光的鑽石價格都會比沒有螢光的鑽石低一些。螢光等級分為 VS、S、Med、F、Non,越前面的螢光越強,價格也越便宜。黃金鑽石分析師周先生進一步分析認為,其實在國外,鑽石一直都是一種非常好的投資品,雖然鑽石價格很少出現暴漲,但它卻是每年都在穩步上漲,甚至金融危機都沒有對它構成太大的影響,即便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鑽石價格依舊還是在漲。從近百年的歷史來看,鑽石的價格始終在一個長期的上升通道中運行,而且這幾年一些高品質的鑽石上升速度有加快的趨勢。從未來來看,鑽石的價格肯定還要漲,這是與其稀缺性密切相關的。 每一顆鑽石都是大自然精妙的傑作,從誕生之初就被賦予了意義。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