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坐菲律賓航空公司的直航機經過四個小時到馬尼拉機場(現在叫NINOY AQUINO國際機場),從國際機場到國內機場只有兩公里的距離,乘內陸機飛行一個小時就到卡迪克蘭(Cadiclan)機場, 內陸機是螺旋槳飛機,由於飛機只能裝50-60人,所以對每位乘客的行李又比較嚴格的限制,旅行社的建議是把不用的大件行李存放在馬尼拉的酒店。飛機起跑和降落距離都很短,飛行高度也不算高,在窗邊可以飽覽大海和海島的景色,感覺到還安全。從卡迪克蘭(Cadiclan)機場乘車去碼頭只需要五分鐘時間,然後再乘一種當地特有的螃蟹船半小時就到了被某雜誌評為的世界十大海島之一的長灘島 (BORACAY)。據介紹,長灘島只有七公里長,最窄的地方只有一公里寬。在長灘島最著名的白沙灘有四公里長,海灘邊椰子林中隱藏著二至三百家餐廳和酒店,在長灘島一切活動都圍繞著海灘進行。反而長灘島最主要的一條馬路(MAIN ROAD)沒有任何可取的之處,因為它既沒有商店,也沒有餐廳,甚至有的路段晚上連路燈也沒有。長灘島的旺季是從十一月至五月,六月至十月是淡季,淡季的雨水多並且風浪很大。所以住宿的價格也便宜很多。長灘島的白沙灘海灘很緩,所以螃蟹船很難靠到岸邊,只能涉水上岸,由於事先作了功課,大家都換上了短褲、拖鞋或涼鞋,由於浪比較大,很多人還是不免濕到了腰間,如果你不想淌水,當地有許多專業的“背夫”,背一件行李或一個人只收取10-20比索(一元人民幣大約可換六個比索),大件的行李就要收多一點。看著瘦小的菲律賓人背著高大的遊客在齊腰深的水中行走,真有點於心不忍,也真切地感到當地人生活的艱辛。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sa/boracay/10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