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西門飯店一詞來源於法語,當時的意思是貴族在鄉間招待貴賓的別墅,在港澳地區及東南亞地區被稱為酒店,在臺灣被稱為酒店,在中國大陸被稱為“酒店”、“飯店”、“賓館”、“旅店”、“旅館”的。我們從西門飯店的稱謂與功能,可以找到對酒店的定義。然而,時至今日,對西門飯店的定義也是五花八門,眾說紛紜的。一個具有國際水準的西門飯店首先,要有舒適安全並能吸引客人居住的客房,具有能提供有地方風味特色的美味佳餚的各式餐廳,還要有商業會議廳,貿易洽談時所需的現代化會議設備和辦公通訊系統,旅遊者所需要的康樂中心。游泳池、健身房、商品部、禮品部,以及綜合服務部,如銀行、郵局、電傳室、書店、花房、美容廳等等。同時,各單位要有素質良好的服務員,向客人提供一流水準的服務。今日的國際酒店業被稱為“旅遊工業”。所謂工業,它該運算式大量的、科學的、專業以及有效率的事業。歸納起來,現代所謂的西門飯店,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1.它是一座設備完善的眾所周知且經政府核准的建築。2.它必須提供旅客的住宿與餐飲。3.他要由為旅客以及顧客提供娛樂的設施。4.還要提供住宿、餐飲、娛樂上的理想服務。5.它是營利的,要求取得合理的利潤。西門飯店與汽車旅館的主要分別,是汽車旅館通常有獨立出入口連接房間,而酒店則一般要經過大門及大堂才可進入房間,亦比較豪華舒適。西門飯店房間的基本設備包括床、衣櫃、茶几、一般亦設有電話、電視、鬧鐘;並有雪櫃,內有各種飲料、酒類及小食,全部需收費,在結帳時繳付。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