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新人來到巴里島,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巴里島的夕陽晚照,島上最著名的兩處美景欣賞處即為沙努的烏魯瓦圖寺(Pura Luhur Uluwatu)與海神廟(Tanah Lot)。巴里島兩座寺廟為同一僧侶設計,但烏魯瓦圖寺雄倨山崖頂,氣勢萬千,欣賞者還得與猴子搶位置賞落日,並防猴偷兒的惡行;而到海神廟賞景,則得趁著還沒有漲潮時,踩著海岸平臺,「跨海」走到海神廟所在的海上孤島,享受走在海中的滋味。而欣賞日落的最佳地點是在巴里島海神廟對岸。我們還去玩了waterbom,一個水上樂園,雖然上海也有熱帶風暴,但這裡的設施更刺激,外加有很多身材婀娜的老外。看著一個個老外尖叫著從十幾米高的水道滑落,不禁腎上腺素加速分泌。第一跳老公不在身邊,享受了自由落體般的滑落和頭暈腦脹的旋轉後,我覺得不能讓他錯過這極致的體驗。生拉硬拽後終於我們上了高臺,當他把眼鏡抓在手中時,我們又出發了,在空中尖叫,我發現女人其實比男人更喜歡冒險。出發後巨搞笑的是遇到一船人,問我們道“where’re you from?”答曰“shanghai”,他們回到“hi,we’re from taiwan”。漂流本身波瀾不驚,兩邊的熱帶風光倒是很旖旎。想起在武夷山的皮漂才真的帶勁,在急流的推動下皮艇全靠兩船夫的出色技巧在巨石間穿梭,每每覺得要撞了,要翻了,要沉了然後化險為夷,最後在船老大“很容易翻船”的恐嚇中從2米高處跌落,感受到奪寶奇兵般的刺激。相比之下,本次巴里島漂流真是老少鹹宜。然後什麼什麼也搞不清了,反正最後泡完鮮花浴(滿池的花瓣),穿著比基尼,在巴里島院子裡的按摩浴缸裡泡著溫泉,喝著橙汁,吃著特色小點,真是很享受的。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