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芋頭酥油酥材料中的低筋麵粉先過篩,室溫軟化的奶油和芋頭色香油拌勻後一起加入到低筋麵粉中,拌勻成團。3.分割油皮,每份40克;分割油酥,每份30克;分割餡料,每份30克。4. 將1份油皮壓扁包入1份油酥,採用包月餅的手法慢慢上推,收口起成圓球狀。依次做好6個。5. 將圓球壓扁杆長,卷起成圓筒狀,依次做完6個,靜置鬆弛15分鐘6. 將圓筒旋轉90度,稍壓扁後再次杆長並卷起,靜置鬆弛15分鐘7. 將鬆弛好的油酥皮從中間分對半切成2份,取1份油酥皮,有螺旋層次的那一面朝上,用手掌壓扁,擀成圓形,然後有層次的一面朝外,包入芋泥餡,收口朝下放在烤盤裡8. 將所有材料做好後,放入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60℃或者不分上下火180℃356F烤約25分鐘芋頭酥即可。5、芋頭酥芋頭香精是為了上色,層次才會明顯,不喜歡可以直接省略。芋頭酥,又稱紫芋酥、香芋酥,是臺灣以芋頭製成的地方名產,其中以台中市大甲區的糕餅業者最知名。大甲區是臺灣台中市的市轄區之一,位於台中市西北角,素有糕餅之鄉美稱。大甲芋名聞全台,芋頭在大甲的栽種面積約有三百六十公頃,其特殊品種芋頭(檳榔心芋)也以“鬆軟、香Q”品質也居全台之冠,因而造就大甲芋頭的響亮名氣,無論是吃火鍋的芋頭、冰店裡常吃得到的芋圓等等有許多都是大甲芋頭所製成的。芋頭產品芋頭酥為特色代表。大甲芋頭酥的創始人是吳聰朝(阿聰師)。阿聰師1967年,二十四歲那年,在台中縣大甲鎮瀾宮三角街巷口租屋 創業開店,父親吳炳幫忙取店名為 “合味香餅店”。1988年吳聰朝成立“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