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

抽脂手術屬於整形美容外科體形雕塑手術中的一種,據抽脂專家潘衛峰介紹抽脂手術原理是通過負壓吸引的方法把身體某一部位多餘的脂肪給吸出來,以達到局部迅速瘦體的目的。全身抽脂的常見部位有:面部、雙下巴、頸部、肩背、四肢、手腳、上下腹部、側腰、上臀、臀部縮小及提臀等。進行全身抽脂減肥手術應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抽吸部位少,創傷就小,恢復快,痛苦少,不需要全身麻醉。反之,大面積脂肪抽吸創傷大,痛苦大,且需要大量使用麻醉藥品,增加發生麻醉意外的風險。另外,大面積脂肪抽吸對整形醫生而言是個勞動強度很高的工作,容易疲勞,即使不出現生命安全問題,也會因疲勞導致抽吸精確度降低,進而影響手術效果。一般地說,一次抽吸不宜超過4個部位。1985年,克萊因(Klein)和利利斯(Lillis)描述了“腫脹抽脂技術”。這一技術引入了包含局部麻醉藥的高劑量液體。用靜脈鎮靜劑取代全身麻醉使得抽脂過程可以在辦公室的環境裡完成。人們對於在腫脹抽脂技術中所使用的高劑量液體以及利多卡因潛在毒性的擔心催生了使用較少計量液體的“潮濕”腫脹抽脂技術。因抽脂所發生的意外病例,往往是醫生經驗不足或過度強調巨量抽脂所造成。由於醫療美容市場魚目混珠,不少沒有正式資格的診所和醫院甚至美容院都涉足這一專案,危害了顧客的健康安全。為了安全起見,手術前必須先作安全評估,詳細與醫師溝通,瞭解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執行手術的醫師與麻醉醫師的專業能力是否足夠及患者本身的健康情形都很重要。嚴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高齡者、不適合接受抽脂手術。

http://www.niceclinic.com.tw/beau/modules/tinyd3/index.php?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