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50年代初期,國內的風俗有句話說“民以食為天”,是飯比酒來的重要些,更切合老百姓的生活,所以那時候的西門飯店都叫做飯店。如“北京飯店”“ 西門飯店”,“長江飯店”等。網友們可以上網查一下,90年代後期的飯店都改叫酒店。很少叫飯店的,除了小鎮上那種純粹吃飯的才叫某某小飯店。專家的一個朋友有一次出差,吃一餐中飯,感覺還可以,心理價位大約是12元,但吃完後老闆吃收他5元錢,結果,這位朋友非但沒有產生感謝這心,反而把此前曾產生的感覺美味的心情也變沒了,正象28元與82元的同一件衣服,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專家建議西門飯店:不要把價格訂的太實惠,3、專家建議大家:西門飯店開價要高,毛頭小利要讓。例如三菜一湯,你開價43元,然後你只收人家40元,你實際賺了客人十三、四元錢,人家反說你很大度,他會很開心;反過來,你開價31元、32元,並照價收錢,你實際只賺客人兩、三元錢,客人反而說你這個老闆很小氣、斤斤計較、不會做人。4、開西門飯店就要開有特色,不要人家供應0.5元一個的包子饅頭,你也一樣供應0.5元一個的包子饅頭,這樣你就會降入價格競爭的低價區。你完全可以銷售1元一個的包子饅頭,而方法就是你在原有0.5元一個的包子饅頭中加入一點辣椒醬、麻油、蔥之類的附加,甚至於你還可以包子饅頭的體積做的更小吃,讓人吃了還想吃。這只是打個比方,西門飯店專家的原意就是如果你在北方,你就開個南方口味的飯店,你在南方,就開個西南口味的川味店,主要是開出你的特色來,吸引一部分人。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