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人工養殖珍珠過程中,是通過外界植入珠子或貝殼小粒來形成珍珠的。4C標準的創立,統一了全球對鑽石鑑定品質的衡量,更讓消費者得以準確認識所選購鑽石的品質和特性,具有重大意義。GIA證書是全球公認的專業寶石品質鑒定證書。如需瞭解更多相關證書的資訊。關於瞭解GIA鑽石鑑定證書中鑒定資訊的重要性及相關性,也可以諮詢您的珠寶商。若鑽石出現崩斷口,外觀通常皆為階梯狀,而冒仿品則會截然不同地呈彎弧或貝殼狀。鑽石鑑定比重測試法:市面上有一種測量寶石比重的比重液;我們可以用3.32的比重液拿來測試真假鑽石。將鑽石鑑定及其仿製品放置于同一光源的同一環境下檯面朝上觀察,切工精細的標準圓鑽型鑽石,其中將鑽石置於十倍放大鏡下分析它的尺寸、淨度、切工、拋光、對稱等特性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另外還包括確定鑽石的顏色級別,螢光檢測等.在這些當中除了切工,其他都是鑽石天然生成的,而切工是直接決定鑽石的火彩,也是最容易通過肉眼觀察到效果.這個兩個關鍵指標:一是看切工評價。國標上鑽石的顏色分級不同體系之間有所不同:D級,100分,極白(完美)E級,99分,極白(優秀)F級,98分,優白(優)G級,97分,優白(良)H級,96分,白(一般)以下還有I, J, K, L, M, N,二、淨度,淨度也直接影響鑽石鑑定的價格,每顆鑽石均獨一無二。同樣的現象偶爾也可出現在折射率很高的鑽石仿製品上,如人造鈦酸鍶和合成金紅石也看不到黑線,因此需要注意;但對於那些折射率較低的仿製品來說,可以看到彎曲了的黑線。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