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欲知公車詳細路線可洽澎湖民宿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包車則可洽計程車同業公會(06)927-6742。石滬澎湖民宿群島居民善於順應四時的魚季、朔望週期、海底地形及魚類特性等,採取各種漁撈技術,和多樣性的時空利用形態,其中以“石滬”最為著名。稀少的雨量卻也造就了豐富多變的植物物種,在陽光下展現迷人風采。澎湖民宿除具有海洋島嶼環境所培育出的堅毅、樂天、淳樸的民情風俗以外,海洋文明與中華文明交匯而成的澎湖民宿聚落,更獲美國運通基金2004年世界文物守護計畫評選為“全球百大守護標的”之一,堪稱為人類文明的精品。從臺北到澎湖宿,飛機才幾十分鐘,從空中俯瞰,澎湖民宿列島大大小小64個島嶼就像不經心撒落在玉盤裡的珠子,靜靜地散發著迷人的光彩。島上還有個水上娛樂場。我們在這裡玩了很多刺激的水上活動,像是香蕉船,水上摩托等等。我們沒有預定,本來沒有位子的,老闆看到有個空桌的下個預定還有時間,才讓我們坐下,裡面的菜的味道還真的不錯。由64個島嶼組成,其中44個為無人島,島嶼中以馬公面積最大。石滬以玄武岩疊成,大致可分三種型態,即:半橢圓形、單滬房、雙滬房,全澎湖縣約有580多座石滬,其中58座分佈在吉貝嶼四周,故吉貝嶼有“石滬的故鄉”之稱。澎湖民宿寺廟不但是村民信仰中心,更具有社會、經濟和文化的功能。臺灣著名的《天下》雜誌,最近完成對臺灣23縣市施政狀況和居民生活狀況的滿意度調查,澎湖總分排名第一,其中澎湖縣政府的行政效率、澎湖民宿的經濟競爭力及治安第一,教育等方面排第二,顯示澎湖是臺灣最適合人居地區之一。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