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建議入市之前,權衡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同時瞭解國家的經濟動向或趨勢,然後把握投資策略,好好學一學基金理財知識。借用巴菲特的話來指導自己的投資技巧。當前市場也證明了他的經驗。因而,在每種組合投資中,應擁有1——2檔股票市場的指數基金。在選擇基金理財投資組合時,秉承“一堆雞蛋多個籃子”的理念,優選基金做投資組合,更助你抗風險。你應從股票基金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業績穩定的優秀基金公司的基金構成核心組合(主動型、偏股票型、平衡型)。為了保障廣大投資者的利益,基金投資都必須遵守投資組合的原則,即使是單一市場基金也不能只購買一兩項證券。比方說,高收益公司債(一般被稱為“垃圾債”)的收益率平均比美國國債高6.6百分點,它們違約的風險也要高一些個。另外,對於組合中的各基金的業績表現,將其風險和收益與同類基金進行比較,並適時考慮更換,投資者應定期觀察。這樣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風險。市場持續震盪,風險凸顯。與此同時,總部位於馬里蘭州貝塞斯達(Bethesda)的財富管理公司Absolute Investment Management 的董事總經理羅伯特口維德默(Robert Wiedemer)表示,有一些資產品種能在股票等一般主流投資產品走勢欠佳時提振投資組合和債券表現,但太多的投資者卻把它們給忽視了。這條曲線在最小方差點以上的部分就是著名的馬考維茨投資組合有效邊界。有效邊界一條單調遞增的凹曲線。投資者把資金按一定比例分別投資於不同種類的有價證券或同一種類有價證券的多個品種上,這種分散的投資方式就是投資組合,對應的組合稱為有效投資組合。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