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中國福建、浙江兩省漁民很早在此定居。出來看到好多大巴帶著遊客過來吃。 吃完午飯後,駕車去澎湖民宿附近的幾個景點,風櫃洞,時裡海水浴場,山水沙灘轉了一圈,好像沒有什麼特色,遊客也不是很多。經過多年不斷的研磨與改良,佐以獨門秘方,成就了澎湖民宿老闆“一鍋決勝負”的老鹵汁。海洋牧場上還有燒烤生蠔,柔和當地口味,吹著海風,做著燒烤倒也是挺愜意的。晚上我們預定了夜釣小管。晚上6點半上船,開了不到半個小時,船在海面上拋錨下了,同時把幾個大燈放入海水中,來吸引小管魚。所謂小管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烏賊魚。澎湖民宿由64個島嶼組成,其中44個為無人島,島嶼中以馬公面積最大。石滬以玄武岩疊成,大致可分三種型態,即:單滬房、半橢圓形、雙滬房,全澎湖縣約有580多座石滬,其中58座分佈在吉貝嶼四周,故吉貝嶼有“石滬的故鄉”之稱。澎湖民宿寺廟不但是村民信仰中心。南宋乾道七年(1171)正式將澎湖民宿畫入版圖,並在島上屯戍軍隊。16世紀時葡萄牙人稱此島為”Pescadores”(漁人島)。1622-1624年荷蘭人佔領此島,1884-1885年被法國人佔領,1895年中日戰爭後與臺灣一併被割與日本。於1945年日本投降之後歸還中國。該群島扼臺灣海峽交通要津,號稱“臺灣海峽之鍵”。 回到岸上已經是九點多了,可澎湖民宿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澎湖列島漁民多,環島海濱帆檣林立,入夜後萬點漁火流動,甚為壯觀,花窗:寺廟正面花窗,一般寺廟多用花鳥或螭虎圖案等吉祥圖案為主,不過澎湖常以洗石子技法為之,或加色灰泥塑而成,有地域的特色,更具有社會、經濟和文化的功能。面積126.8641平方千米。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