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如果你是投資組合新手,手中只有幾千元錢,這個原則或許一時還無法適用;但隨著年齡增長,你的收入越來越多時,將手中的資金分散到不同領域絕對是明智之舉。大盤平衡型基金適合作為長期投資組合目標的核心組合,至於短期投資目標的核心組合,短期和中期波動性較大的基金則比較適合。正解:不要追求高收益就算投資高收益債券,賺錢比賠錢的幾率還是要大一些,但這類債券波動較大,價格的漲跌幅度與起伏不定的股票更類似,而不像一般債券那樣平穩。雖然投資組合資產類型的數目仍是有限的,但每一資產類型中的證券數目可能是相當巨大的。對於採取分散組合投資的你來說,你這類投資者認為市場分析技術無法增加價值, “戰勝市場”是不切實際的投資目標。因此你必須承認這一事實,即投資組合的潛在長期增長路徑就是可能實現的最佳結果。隨著你愈加接近第四象限代表的世界觀,技術因素便變得越來越不重要,而決策因素的重要性卻在遞增。同時,由於傳統的EMH不能解釋市場異常現象,在投資組合理論又受到行為金融理論的挑戰。投資組合第四步制定一個投資績效參考框架只有在你對大公司股票、短期債券、小公司股票以及通貨膨脹率的長期歷史資料有所瞭解後,你才會明白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投資工具——既有高流動性,又有穩定的本金價值,還能產生足夠抵消通貨膨脹的高收益。分配給他們的投資比重相對較小,也許它們反而表現優異,當組合的其餘部分由於嚴峻的經濟形勢而丟失城池時。商品關聯證券很可能是資產保值的最佳例子。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