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問:呼吸困難,和穿著的的文胸有關嗎?答:穿著過緊和不合適的文胸,容易形成寒背出現,壓著神經致呼吸引起問題,身體「長期屈曲」,影響胸椎關節錯位,人容易累,頸背痛問題因此頻生。脊醫管理局的職能有:(1) 接收、審查、接納或拒絕註冊申請或註冊續期的申請; (2) 制訂及檢討註冊脊醫的資格標準; (3) 向政府提供意見; (4) 審查申請脊醫的資格; (5) 處理違反紀律罪; (6) 設置和保存名冊; (7) 就管理局程式備存妥善的紀錄;及 (8) 履行《脊醫註冊條例》所訂明的其他職能. 問:脊醫如何適當地保護脊骨健康?答:不良姿勢會容易引起寒背情況出現,寒背可能是由於胸椎關節錯位所致。束衣除了幫助糾正姿勢,支持及保護背肌,減少寒背情況出現;另外,束衣還可以平衡肩膊,保護及幫助挺直脊骨,保持姿勢正確。脊醫是獨立於傳統西醫的醫療體系。這些醫術及程式是根據科研及臨床經驗而來的。根據香港註冊條例,脊醫亦可稱為脊骨神經科醫生。胸部偏大容易引發肩背痛,以胸杯D CUP或以上女性較常見;會令胸椎彎後的弧度增加,甚至令胸椎的神經線可能受壓。問:應如何選擇文胸,以防止寒背? 答:因為這個原因,選擇文胸時,除了具承托力和水準平衡力之外,小心留意胸下圍設計上的固定性,不會移位,令胸脂肪集中胸前正確位置,還要注意肩帶和背扣帶的寬闊度和胸杯承托力之間的關係,安定於胸肋骨上。選擇文胸時,留意背部力學設計,要注意全面和平衡地支撐肩胛骨,背部和肩胛骨的支持物料是十分重要,肩帶是否過份拉緊,胸杯能否提升和支撐乳房。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