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有些病人會因為姿勢問題失去個人自信心,影響心理,嚴重會令關節退化及產生痛症;從醫學上經一段時間治療,糾正姿勢、脊椎錯位為脊醫基礎,重拾病人自信心。龍氏治脊推拿培訓班課程為全球培訓了逾兩萬名龍氏治脊醫師。陽春三月的羊城,八十二歲高齡的脊醫龍教授再次為一百多名包括港澳臺在內來自全國各地的醫師授課。發生過許多醫生適應法律規定下人們進行脊椎治療而被送進監獄事件,經過醫師半世紀努力和奮鬥更重要還歸功於人們治療整脊專科效果被民眾所肯定,終於 1980年7月22日全美西醫學會芝加哥舉行盛大年會被公開承認其醫療價值和合法地位。註冊脊醫在醫治病人時,會充分應用及關注到環境。與此同時亦顧及其他包括急救、個人衛生、公共衛生、康復及生理學的治療程式、營養及心理的因素,該治療程式是為了協助病人恢復骨骼系統、脊椎、神經系統和肌腱系統的整體平衡而設的脊骨神經科醫生脊醫的專長在於人體的神經及肌肉系統。脊醫管理局(Chiropractors Council)根據法例第428章《脊醫註冊條例》第3條的規定成立的公營機構,成立了以下幾個委員會:註冊事務、初步調查、教育事務和專業守則檢討委員會。另一件是去年10月應國際人民衛生出版社邀請在河南省中醫院召開的高等醫學院校系列教材編寫會議後,身為中華中醫藥學會整脊分會常務委員的他,要承擔起教材主要部分的編寫和整理工作。問:胸大及錯選文胸都會導致寒背,寒背又會導致什麽痛症呢? 答 : 受寒背姿勢影響,令關節錯位容易引起關節退化,胸椎弧度會過度後彎,連帶附近肌肉亦加倍繃緊。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