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脊醫觀點日、意、美、加、法、英等醫療先進國家主流. 從吉隆玻回來後,《整脊療法辯曲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整脊療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現狀及對策》等系列論文相繼推出,憑藉自身出色的學術研究成果,楊書生成為世界中醫脊醫骨傷科聯合會的常務理事及中華中醫藥學會整脊分會常務委員。在手法治傷的同時,在這一治療過程中,楊書生的整脊理念逐步成型。很多脊椎相關的病症也都好轉,但一些學員學了一大堆東派、中派、美派、西派的整脊技術,應用於臨床卻收效甚微。甚至於有的連整脊醫學的整復原理都沒有搞明白,在面對患者時感覺無法下手、無所適從。但由於整脊脊醫療法具有治療療效好、針對性強、見效快等特點,而吸引越來越多的整脊愛好者加入整脊學習的隊伍中來。由中國人才學會骨傷科分會、全國世界骨傷專家協會、高等中醫院校骨傷教育研究會、世界傑出人才學會近日聯合主辦的全國第三次整脊醫學人才學術研討會在京舉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原副局長于生龍等領導、專家出席了會議。去過楊書生整脊工作室的人都知道,就診時間裡楊書生每次總是被患者圍滿。過年期間,在楊書生的工作室裡還可以看見許多從歐洲及美國等地回家過年的溫州華僑,他們都是通過各種途徑打聽到楊書生工作室地址的。在他的工作室裡每天除了一些患者帶患者來的,還有許多慕名而來的患者。在整脊醫學發展初期的過程中,貢獻最多的幾位拓荒者,僅將其芳名恭錄如下,以供後人對老前輩們的仰望尊敬。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