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课程教您如何调理身体

认为可通过情志调摄、劳逸适度、膳食合理、起居有常等,中医课程教您如何调理身体,也可根据不同体质或状态给予适当干预,以养神健体,培育正气,提高抗邪能力,从而达到保健和防病作用。许多非药物疗法不需要复杂器具,往往可以就地取材,易于推广使用。中医药还提倡三因制宜、辨证论治,为中华民族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了有益启迪。中医课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健康文化和实践,成为人们治病祛疾、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重要手段,维护着民众健康。从历史上看,中华民族屡经天灾、战乱和瘟疫,中医课程却能一次次转危为安,人口不断增加、文明得以传承,抗疟药物青蒿素的发明,拯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生命。同时,乳香、中医课程没药等南药的广泛引进,丰富了中医药的治疗手段。描绘了全面振兴中医药、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体系、中医课程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中医药事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提高基层中医药健康管理水平,推进中医药与社区服务、养老、旅游等融合发展,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中医课程保证人民群众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的中医药服务。促进中、西医药协调发展,共同为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促进中医药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建立健全中医药参与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治和重大传染病防治的机制,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重大传染病防治的联合攻关和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中医药防治研究,推动中药新药和中医诊疗仪器、设备研制开发。提升中医药人才队伍素质。推动中药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大力发展非药物疗法。推动中医药产业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弘扬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