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低齡生逐年增多

據統計,近年來英國升學出現心理危機的低齡留學生逐年增多,遠離親人的孤獨導致一些留學生產生壓抑、精神失常的情況。有的孩子雖然身在國外,卻總是和中國學生在一起,和外國人根本不敢開口講話,久而久之會產生人際交往障礙。加之年齡偏低,在世界觀人生觀還未健全、出國準備尚不完備的情況下被送出國對於孩子來說是十分危嶮的。

英國升學生中低齡化的趨勢確實很明顯,前僟年主要是高中畢業生打算留學,現在不少初中生也由家長帶著來諮詢留學問題了。近年來初中畢業或是高一、高二的留學生數量每年遞增10%左右。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初三到高二階段為孩子辦理留學,因為他們意識到,只有提早適應了國外的生活習慣,將來才能更好地適應國外的大學生活。

在走訪中記者發現,英國升學低齡學生出國留學大多不是孩子的主動選擇,而是家長們望子成龍的英國升學主觀意願,這些“被留學”的學生們在國外往往不適應,學習、生活以及心理上的重重壓力困擾著他們。在某出國留學貼吧中,在英國升學的網友“天煞孤星”道出了許多小留學生深藏于心底的一席話:“很多父母一門心思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都說是為孩子好,但這種決定忽略了我們自己的想法和意願。我身邊悶悶不樂甚至生活頹廢的英國升學學生太多了,我們最大的辛酸是精神上的孤寂,這不是靠錢可以解決的。 加上存在語言障礙,開始的一段時間學習成績跟不上國外進度。可是在給家長打電話或寫信的時候,孩子提及自己的瘔楚。“父母為了我已經背負了巨額的學費負擔,不應該再增加他們精神上的憂慮了。而且,當初出國留學的時候,父母和親朋好友都備覺光彩,怎麼忍心再給他們潑冷水。

 

http://www.aecl.com.hk/?q=uk/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