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斜板斜台

在天虹商場南山區的一家分店中,記者順著指引,來到一間殘疾人專用洗手間門前,發現這扇門的把手比其它洗手間的門把手要低一些,看來是專為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細心設計的。提供斜板斜台讓輪椅或手推車上下之用。坐便器兩側安裝了結實的不銹鋼扶手,洗手盆旁邊也同樣裝有扶手。但卻看不到盲人在盲道上行走。比如,盲道與緣石坡道被侵佔的現象還比較突出。斜台儘管如此,我市近年來不斷加大的無障礙設施建設力度讓我們有理由相信:深圳殘疾人無障礙融入社會將不再遙遠。昨日記者走訪了第一國際、鴻福西路、勝和路沿線的10多家銀行網點發現,僟乎所有的銀行都安裝了叫號顯示屏,但無障礙通道,則並非在所有銀行網點都能輕易找到。斜台裡面堆滿了各種衛生用具。一位清潔工說,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一些無障礙設施在細節上還有待完善。例如人行橫道路口普遍沒有設置過街音響裝置,有的無障礙設施不夠規範,部分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的無障礙設施比較缺乏。市殘聯近期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斜台無障礙設施的監督管理和維護還存在問題,也許是光顧他們商場的殘疾人太少,商場的殘疾人專用洗手間建好後就基本上沒怎麼用過,放著也是浪費,斜台所以就臨時用來堆放一些衛生用具。這輛車的車廂裏設置了殘疾乘客輪椅區和優先座位,車廂尾部還有兩個殘疾乘客停放輪椅的專位,裝有固定輪椅的安全鎖扣、安全帶、防撞膠墊、緊急停車按鈕。斜台車廂內還安裝了一道監視係統,以便大巴駕駛員觀察車廂內情況,及時為殘疾乘客提供幫助。走進深圳地鐵的任何一個地鐵站,色澤的黃色盲道都是最先進入視野的設施之一。的盲道看上去連貫而又四通八達,不僅醒目,上面的條狀刻紋的觸感也凸顯。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