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家族墓園

在藏區,像我師父以前在的時候,重病者的錢跟往生者的錢永遠是分開放,他說,除非你有鋼牙可以把這筆錢吞下去,沒有的話你就乖乖做善事,非常謹慎。除了傳統的家族墓園外,要麼是供養三寶、做佛像、印佛經或是蓋寺,要麼做慈善。一顆健康的心靈才是真福報,做一個佛教徒要有虔誠心才是真福報。現在這個社會,人口越來越多,住房越來越小,高樓大廈林立,人與人之間越來越有隔膜。很多時候彼此間的福報相互影響,快樂也是相互影響,家族墓園修行也是彼此影響的。我們周邊的債主,最多的往往是我們的親朋好友,他跟你提出要求,你不會懷疑他,你覺得他是你最親的人,因為感性把你的理性蒙蔽了。農民播種,要等時間:春天播種家族墓園,夏天慢慢長出青苗,到了秋天才有收割。現在都是用激素,效果不太好,蔬菜、肉類都有激素,傷害身體。福報是要慢慢用的,邊播種邊用,你現在擁有福報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了。只有邊做事邊播種,家族墓園繼續給自己累積福報的人,才能長久。表面看起來在經商,好像牟取暴利,但是我們知道,佛菩薩知道,閻羅王更清楚,會幫我們一筆筆記下來家族墓園。我們不要把世間的慾望老是加在佛菩薩身上。如果你一開始就想用燒一炷高香、點一根蠟燭、供一點水果的方法來賄賂佛菩薩,那你就錯了。另外,不能短斤缺兩。這是一個工商時代,家族墓園需要包裝,許多人誇大其詞推銷自己的產品。你的東西不值這個錢,你說值這個錢。有次跟一個醫生聊天時,他心裡非常不安,因為他們醫院現在賣某種藥是本身成本的八十倍,公司這樣規定他也沒有辦法,他覺得很難過。天底下只有兩種人不會跟你討價還價,一個是死人,一個是病人。所以很多人就喜懽賺這兩者的錢。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