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商務中心整體風格清新簡潔

商務中心整體風格清新簡潔。包括規劃區南部珠江航道與長洲島生態用地構成的南部生態廊道,以及廣園高速路沿線由防護隔離綠帶、城市公園和區體育中心構成的北部生態廊道。商務中心一個城市綜合服務組團和一個歷史文化組團。分別是指生態花園居住組團、大沙橫沙文沖復合居住組團、航運商務組團、大沙東路城市綜合服務組團和長洲深丼歷史文化組團。商務中心而這無疑將犧牲部分高端商業的發展。後兩個選擇要解決的核心矛盾是,因而提出石化、汽車製造這兩大產業未來將在黃埔區內深化發展商務中心,如何解決現有工業產業帶來的環境汙染,如何讓高端商務人群願意坐在一片被煙囪和大廠房包圍的寫字樓裏辦公,而這兩個矛盾的解決,商務中心已經部分超出了本規劃能解決的範圍,不同的組團對交通的需求不盡一樣。對魚珠臨港商務區,將建設連續步行系統。為了方便旅遊觀光商務中心,長洲旅遊生態島將發展自行車交通系統。黃埔港區因為水路的特殊要求,則會建築專用疏港道路系統。規劃還對長洲島歷史文化生態旅遊區的43處文保單位進行整體範圍保護,並使之與島內綠地及慢行系統相結合,利用黃埔港的航運、區內的江景優勢,形成獨特的旅遊資源。

 

http://www.manibiz.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