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手術的訊息

我們的大腦更善於記住某些皮秒手術的訊息。任何涉及感覺(尤其是視覺和方向感)的訊息比抽象的東西(比如數字和概念)更容易記住,所以想要記住那些難記的東西,我們必須發揮想像力,把它們『轉換』成容易記住的東西。這意味著,皮秒把文字和數字變成你腦海中的圖像,再把這些圖像放到現實生活中你所熟悉的場景中,我喜歡稱之為『旅程』。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在浴室裡思考當天的待辦事項。如果待辦事情不多,我會把它們存儲在我為當天預留的一段『旅程』中,我來到客廳,皮秒那裡漂浮著一個巨大的大腦,擁有所有的面部特徵,它正盯著一幅牌,試圖把它們全都記住。我們都曾背誦演講稿,大部分人都是通過反覆記憶來記住的。如果演講的時候太緊張,皮秒或者分心,大腦可能會瞬間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那就尷尬了。如果你非常了解要說的內容,不需要利用有意識記憶來即興闡述每個要點。這個部分應該是自然抒發的。你需要的只是一份按照恰當順序整理好的要點清單。想要回憶起這些要點,你只需要在腦海中「重走」這段旅行,皮秒回想自己設置的所有荒誕景象,再把它們重新轉換成你試圖記起的相關訊息就好了。皮秒想要增強記憶力,首先是集中註意力,然後形象化,最後把這些圖像儲存出來。

http://www.airlie.com.tw/services_detail.php?sno=000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