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有效提升學生成績

個別指導相信很多同學都有這樣的經驗,如果個別指導遇到復雜題目,需要根據已知條件列出很多方程、計算式。然後費勁仔細觀察這些方程,找出隱藏的關鍵信息,才能解出題目。這時候,如果自己的草稿紙上的計算過程比較整齊,乾淨醒目,個別指導那麼發現已知條件中暗含的關鍵信息就比較容易,更不會發生挪錯數字,弄錯符號等情況。解題過程自然一帆風順!三、回頭檢查做完一道題目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經驗,個別指導結合本題的結果,判斷一下結果的合理性。比如:解出來發現結果的數很難看;或者解出來要求的時間竟然是負值。這時候就需要回頭仔細檢查一下剛才的計算過程。那麼,個別指導乾淨整齊的草稿紙就發揮了它的另一項重要作用——方便檢查!四、深挖根源有些題目老師稍稍一點個別指導,學生就知道正確的解題方法啦。這些看似粗心導致的錯誤,其實是概念不清晰。那麼,這時候不能一改了之。應該抓住小問題不放手,深入挖掘根源,運用類比,對比等方法,把相關的知識統統過一遍,徹底理清楚。五、專心做題平時練習題目、作業要重視,把它們當作考試題目看待。做題的時候先把電腦,MP3關掉,然後集中註意力,快速的完成。之後再去聽音樂,休息。慢慢養成專心做題,專注做事的習慣,粗心自然就會遠離你。六、信心、決心、耐心粗心是一種壞習慣,每一個人經過努力,都能改掉這個壞習慣。需要的是自己樹立信心,下定決心,同時耐心的堅持。慢慢的就能把這個壞毛病,用細心的好習慣去替換掉。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