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是從日本引進來台的新型補習班模式

個別指導是從日本引進來台的新型補習班模式,秉持著「因材施教並提供個人化教育」的理念。菜農們正忙著收蔬菜。村民一邊摘黃瓜,一邊高興地說:近年來,浮山縣以設施農業為抓手,組建技術服務團隊,個別指導推動全縣蔬菜產業快速發展,到處可見條狀梯田。全縣13萬人,2014年建檔立卡之初共有貧困戶9943戶、31936人。單靠種植玉米、小麥等常規作物,一畝地最多能收入千八百元。近年來浮山縣以產業扶貧的方式在南衛村發展大棚,在村民們的影響帶動下,以前“院牆塌了也不肯動手修一下”個別指導的他也搞起了大棚種植。幾個月下來就看到了收成。“專家親自來地裡指導,修水塔、鋪管道,大棚成了水澆田,近年來,浮山縣以設施蔬菜種植作為農業發展的“領頭羊”,個別指導形成了溫室大棚、春秋大棚和特色露地蔬菜僅這一項產業就可為全縣建檔立卡貧困農戶提供就業崗位500多個,戶均實現年增收1萬多元。為此,浮山縣著手組建技術服務團隊,邀請省農科院專家擔任首席專家,個別指導聘任農民專家為崗位專家,覆蓋全縣7個鄉鎮。服務團隊對鄉鎮和重點村實現了點對點對接,採取入戶指導、技術培訓、個別指導把技術送到了田間地頭,解決了技術推廣‘最後一米’難題,並且做到包教包會。大棚裡的番茄表皮都黴爛了,每斤的收購價從2.2元一下子降到0.6元,大家都不知所措,目前,浮山縣“印象田園”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已建設日光節能溫室403座,像這樣的承包幾座大棚的小業主已經有180多人。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