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是一種胺基酸,存在於人體組織中,其小分子型態容易被人體吸收,能維持我們靈活的行動力。

葡萄糖胺陷阱3 堅果核桃多吃多健康?堅果種子類含有豐富的好油脂、維生素E和纖維,葡萄糖胺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優點,但其實熱量並不低,2片核桃就有45大卡,葡萄糖胺不宜過量攝取。此外,鄭悄琪營養師提醒,磨粉的堅果飲更是熱量陷阱,葡萄糖胺舉例來說,芝麻粉或亞麻仁粉等,每日攝取約2匙(為一份)就已足夠,葡萄糖胺但是許多人為了口感和香味會多加4至5匙,吃太多,熱量自然變高。葡萄糖胺陷阱4 吃素一定瘦?許多素食加工品像是素火腿、素肉等,其實熱量都不低,茹素者需注意油脂的攝取。營養部分,全素食者若以豆類為蛋白質來源,要記得搭配全穀類,來補充不足的胺基酸。陷阱5 鋰鹽等藥物可能會促進食欲;安眠藥也可能讓人食欲大增。營養師建議,因服用慢性病藥物增胖的患者,首先應飲食控制體重,再與門診醫師諮詢,避免自行停藥。陷阱2 慢性病藥也會叫你胖!降血糖的胰島素,會使細胞吸收葡萄糖能力變好,並加速脂肪的增生;降血壓的乙型阻斷劑會降低新陳代謝而變胖;類固醇、抗組織胺、當每天吃進去的總熱量超過需要量,無形中便會增加體重,需減少攝取量或提高運動量才能幫助減重就可以維持基本的代謝需求。但是,准銀髮朋友屆齡退休,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可以享受美食和甜點,即使少少的6片蘇打餅,熱量也有200大卡,約3/4碗白飯。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