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男孩子,今年上小學補習三年級了,成績一直都不好

是個男孩子,今年上小學補習三年級了,成績一直都不好,是班級倒數,放學回家也都是呆在房間裡沉默寡言。正好期末考試結束後開家長會,家長都是按照孩子的座位坐的,小學補習衣服褲子更是破舊的不成樣子,和其他乾淨大方的孩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家庭條件還不錯,但是為了突出自己的“窮養兒”教育觀念,故意給孩子穿破舊的衣服,這樣反倒是弄巧成拙。男孩在有的方面的確需要“窮養”,這樣才能使孩子更堅強,小學補習更獨立,男孩的衣著破舊會使孩子自卑,不自信,嚴重的更會使孩子不合群,沒有朋友。在孩子的衣著方面,家長可以不追求名牌,那並不等於故意將孩子裝扮的低人一等。男孩子面臨的壓力是更大的,他們需要更多的知識技能的儲備,小學補習所以父母在兒子的讀書和教育資源方面一定不可以捨不得。做父母的首先自己要重視兒子的教育,這樣兒子自己才會更重視,所以家長不要光帶女孩去見世面,小學補習而忽略了兒子,其實兒子更需要這方面的培養。經常帶兒子見見世面,兒子將來在大場合才不會怯場,都可以冷靜並且自信的應對,這樣他們將來就會眼界寬很多。小學補習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方法的使用,在培養兒子方面,上面這四個地方千萬要記得“富養”。性格會變得越來越孤僻,也會極度缺乏安全感、不自信,試問這樣的孩子還怎麼出人頭地呢?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