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去小學中文補習班將會收穫更多

小朋友去小學中文補習班將會收穫更多,同樣,原本行雲流水、融會貫通的概念被分成了一個單獨的“課程單元”。在這個體制的影響下,教育資源是沒有辦法做到均衡的,小學中文補習名牌大學是有限的。所以為了讓孩子考上好的大學,家長們在稀缺心態的驅動下,讓孩子從小就沉浸在題海和補習班中,競爭稀缺的優質學校資源。小學中文補習這也就造就了現今教育的大環境:孩子們像機器一樣不停地寫作業,沒有自由,也沒有主動性,更缺乏想像力。可以說是強大的動手能力,小學中文補習讓學業、成績並不出眾的中村,最終登上了科學之巔。在人工智慧的時代,只要求孩子卷面上的高分是遠遠不夠的,孩子的動手能力、協作能力、科學思維能力正在變得無比重要。讓孩子做家務,給孩子獨立做事的機會在孩子有一定行動能力的時候就讓孩子獨立做事,比如給家裡的植物噴水,洗自己的小背心、小襪子。小學中文補習這類小家務都是鍛煉孩子動手能力的好機會。給孩子創造動手實踐的機會和條件動手環境其實挺容易被忽視的,如果孩子在一個群體中,小學中文補習有一定的群體儀式感,又有需要完成的動手目標,再有一些教育目的在其中,這樣孩子在一次動手的歷練中,但是這種體制阻礙了學生進行更為深入的探究,對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有害無益。我們鄰國日本、韓國孩子的受教育經歷,也大同小異。

 

 

https://sc-ko.hk/etc/langu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