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的學習效率非常高

英國升學的學習效率非常高,父母給孩子報這些課外班,主要是為了想辦法擠進一些優質學校,因此就會想辦法培養孩子的一些特長。包括學習奧數,英國升學就是為了在升學的時候能有一些加分項,從而使得孩子比其他的同齡人擁有更多的競爭性。如果每一個學校的教育品質都差不多的話,父母這些超前的擔心或憂慮就會少很多。要讓孩子明白,英國升學未來的人生是靠自己不斷學習才能改變的。否則,孩子就會覺得自己是為了父母而學習,不是為了自己而學習,去上補習班就沒有意義,英國升學反而浪費了孩子本應自由的童年時光。或許,父母送孩子去補習班的出發點是為了讓孩子能夠在未來的人生選擇上擁有更多的自由。但要明白的是,對於孩子來說,學齡前兒童的父母若能經常給孩子讀書或是討論書籍,就能夠刺激孩子的語言和數學等能力發展,英國升學讓孩子在中學期間獲得更好的閱讀和數學成績。中國父母熱衷於給孩子報補習班。這是優質教育資源的不公平配置導致的結果。英國升學父母很有可能是過度焦慮了。因為在孩子很小的時候給他們報課外班,而且很可能無法很好地學習並掌握這些知識。所以無論是課外輔導班或是興趣愛好班都應運而生。知識在不斷升級反覆運算,更多情況下我們無法給孩子一個很好的輔導,為了適應競爭環境,會考慮把孩子送去課外班。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