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由於殘疾的關係,斜台已經他這些年生活的點點滴滴

爺爺由於殘疾的關係,斜台已經他這些年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家醫院的病房裡,躺在病床上的老奶奶緊緊拉著另一張病床上的老爺爺。老奶奶知道老爺爺快走了,便一再囑咐他要照顧好自己。斜台無法動彈的老爺爺點了點頭,之後便安然離世。沒多久,帶著爺爺寫的最後一首情詩,老奶奶也隨他一起離開了。年少你牽起我的手,斜台沒想到一下子就從青絲走到了白頭。將近19個月裡,他走了六千多公里的路,磨壞了6雙鞋子,貼了10000多張尋人啟事。餓了就討個饃饃吃,渴了就喝溪水,晚上就睡在路邊。為找到妻子,他不惜賣房懸賞20萬,但求好心人能幫忙找到。斜台老夫妻育有一兒一女。兒子工作太忙,很少能有空回來搭把手。內心非常複雜的兄長,把兩位老人患難與共的身影,拍成6張照片,發到朋友圈裡,我拍下這一幕,斜台發給一位醫生朋友看。她習以為常地說,如果你在病房裡待得足夠長,就會發現,陪護最久的,還是丈夫妻子。兒女們大多像打遊擊,做手術時來照顧幾天,然後急匆匆離去。有的兒女,甚至父母病危也沒空回來見最後一面。斜台到頭來,相互依靠的,還是老夫老妻。我患上了一種慢慢遺忘的病,忘記了自己,忘記了全世界。這都沒關係,因為我想拼命記住的,只有你。一位97歲的爺爺為了懷念亡妻,和他鄭重道了別。她的丈夫也落下了一滴淚。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