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會限制其學費收取標準的審核

英國升學會限制其學費收取標準的審核,並要求其降低學費。那些未能有效降低不同入學率差距的高校,將會受到特別關注。如果大學們到期未能完成目標,這一規定的確將提高貧困學生的入學機會。為實現教育公平,英國升學各國仍在爭議中不斷探索。此前,美國高校採用新系統取代“逆境分”制度,對考生教育及家庭背景等指標進行綜合評估,英國升學以更全面地考核學生的學習能力。但這一做法能否保障弱勢學生得到公平仍有待驗證。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目標,但如果大學將平等作為優先事項並付諸行動,英國升學那目標便是可以實現的。如果貧困地區的入學人數無法在規定時限內明顯上漲,那高校只得通過大幅降低生活富裕地區學生的錄取機會來完成目標。英國升學這對家境優渥的學生是否公平受到質疑。此外,如果高校無法實現目標,還將承受學費降低、收入減少的風險,長此以往,高校可能減少學生錄取數量,不利於高等教育體系的發展。法律課的學生會進入當地法院,英國升學用真實案件類比法庭事務。這些經驗在升學時的個人陳述中非常有價值。這是在國內就讀無法獲得的經驗。此外,每年畢業生學長回母校分享大學生活,給國際學生提供了難得的瞭解機會。學生能真實接觸到海外高中教育真諦,這些資源是國內的國際學校無法提供的。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