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補習還應該對作業內涵與形式的創新有所考慮

小學 補習還應該對作業內涵與形式的創新有所考慮,小學 補習讓孩子們的思維開闊起來,活起來。除了課外培訓,小學 補習家長和老師也應該科學理解課後作業在基礎教育中起到的作用,小學 補習反思課後佈置作業的數量與品質。基礎教育階段創新人才培養既不能沒有‘系統知識’的積累,小學 補習也不能‘簡單重複’地累積,而是需要改革教育教學的情境,小學 補習在校學習的時間縮短,有家長盲目為孩子報補習班王研究員的主要觀點是,現在的中小學生放學時間,比十幾年前的孩子早,待在學校的時間縮短。並不能真正為孩子減負。許多家長並不知道如何幫助孩子支配課外的時間,盲目跟風為孩子報很多課外培訓班,導致孩子的學習負擔壓力比從前更大。能避免了家長陷入“別人家孩子都在上補習班”的焦慮感,真正實現為孩子學業減負的目的。王研究員的分析,雖然很在理,但是剝奪孩子週末休息的時間,延長孩子在校時間,孩子有老師免費看著,家長可以安心工作孩子放學時間早,每週上學時間短,對有些家長來說,並不是好事。讓孩子每週上6天學,就等於孩子現在有老師免費看著,家長可以安心工作賺錢,還不用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工作忙的家長,孩子在學校學習到的知識就很有限。為了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家長可能需要幫孩子找補習班,補習功課。延長孩子在學校的時間。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