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確定鑽石的成本時,淨度通常是第二重要的方面

當您第一次進入珠寶商並開始查看鑽石訂婚戒指時,您會很快發現大部分成本都在鑽石本身上。當然,鑲嵌和戒指會帶來一些價值,但是,通常可以佔訂婚戒指成本的近 75%。 有四個決定成本的因素,這些通常被稱為 4 C。4 C 是指:切工、顏色、淨度和克拉。基於這四個重要因素的分級系統才是真正決定最終成本的因素。切工,的切工常常與的形狀相混淆,但的切工不僅僅只是塑造的形狀。

 

鑽石的閃耀度和亮度幾乎完全受鑽石切割方式而非形狀的影響。 無論被切割成什麼形狀,如果切割得太淺或太深,它都會失去光彩或顯得暗淡無光。如果切工不好,它會大大降低的成本,並且在某些情況下使其幾乎毫無價值。顏色 最常見的顏色是白色。一個常見的誤解是,所有閃亮的都是無色的,但它們真正是棱鏡,可以彎曲色譜以散發出這種外觀。然而,有非常罕見的完全沒有顏色。

 

彩鑽是只有一種顏色且沒有影響它們的二次色的鑽石,例如紅色或藍色。這些是中最昂貴的,極其稀有。 淨度 在確定鑽石的成本時,淨度通常是第二重要的方面。有兩個因素會影響的淨度等級,它們是:內含物和瑕疵。 內含物是的內部缺陷。某些類型的內含物是其他嵌入的礦物質,它們在形成時成為的一部分,有些內有線條或條紋,有些在顏色上顯得有些乳白色。諸如此類的內含物會降低的淨度等級,進而降低的成本。 瑕疵是的外部缺陷。的克拉實際上就是的重量,一克拉等於兩百毫克的重量。重量是決定成本的最重要因素。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