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

頭髮乾枯,雖然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也或多或少的會給人帶來一些煩惱。在我們每天早上梳理頭髮的時候,頭髮乾枯會令我們難以梳理;頭髮乾枯還會影響美觀,給人一種不精神的感覺;頭髮乾枯還會使得頭髮變得易斷,甚至會引發脫髮現象的發生。那麼,頭髮乾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我們該如何做來預防頭髮乾枯現象的發生呢?

 

常見的頭髮短缺造成生髮不易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點:

1、營養不良、營養失調,比如維生素A的缺乏,蛋白質的缺乏等。

2、遺傳因素,有些人的頭髮乾枯也受遺傳因素影響。

3、大氣污染的侵害,生活環境惡劣會導致頭髮髮質變得乾枯。

4、長時間的將頭髮暴露在日光下,陽光中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傷害。

5、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也會導致頭髮乾枯。

6、吸煙過多。

7、某些疾病的傷害,比如貧血、低鉀。

8、燙髮、染髮過於頻繁。

9、常使用電吹風吹頭髮所致。

 

我們要想預防頭髮乾枯該如何去做呢?

 

一、平時飲食中註意合理的營養搭配。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維生素B的食物,比如核桃、大棗、芝麻、青椒、胡蘿蔔、韭菜、菠菜、油菜等,水果中也富含多種維生素,比如橘子、柿子、甜杏等。還要注意補充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等。

二、少吃甜食及油脂性過大的食物。要保持頭髮的清潔,盡量減少大氣污染對頭髮的損害,切忌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頭後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護髮素使用。

三、避免過勤地燙髮、染髮。一般來講燙髮、染髮一年最多2次。而對於頭髮髮質狀況較差的人來講,就盡量不要去燙髮、染髮了。洗頭後儘量減少使用電熱吹風吹頭髮,即使使用的話,吹風溫度也要盡量低,吹的時間盡量短。

四、每2個月左右對開叉的髮梢做一次修剪,每天使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

五、切勿使用塑料梳,因為塑料梳和尼龍梳會產生靜電,會對頭髮造成傷害,這點對於頭髮乾枯的人來講尤為重要。注意防曬,防止過多的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保證身體健康。

 

通過這幾點對頭髮養護的方法,可使我們頭髮乾枯的現像有所好轉,頭髮乾枯是頭髮健康程度下降的外在表現。所以,為了讓我們的頭髮更加健康、健美,平時應多注重對頭髮的養護,避免我們的頭髮過於乾枯、毛躁。

http://www.hairmo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