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

誰說老一輩的人不懂孩子的需求呢,雖然說以前爸媽總是說鑽石有什麼用之類的話,但他們還是在不斷的滿足我的要求,他們對我的愛是最無私的,在這裡,我要對他們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雖然現在我已經不怎麼帶那對鑽石耳環了,一是因為覺得心疼,這萬一掉了一顆鑽,心裡可怪難受的;二是因為那是對耳釘,我帶耳釘經常就會莫名其妙的不見一隻。所以我就讓這對記載幸福,充滿溫情的親情耳釘靜靜的躺在我梳妝台的角落,偶爾拿出來配下衣服。只要它們在那裡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俗話說: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多看看,多比比,是沒有壞處的,但先決條件是看清鑽石的品質和首飾的做工,鑽石的價格比較穩定,也比較透明。比較好的方式是到珠寶批發場所調查一下,或者請教懂行的人。

應該說,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到1克拉以上,具有GIA或HRD等國際權威機構鑑定證書的鑽石是最有價值的,當然你得有適當的經濟實力。這類鑽石的價格一直穩中有升,無論做傳家寶或拍賣變現,都可保值。不過有三點我要特別說明

1、克拉(CARAT)越大的鑽石,通常越稀少,當然也就越珍貴。

2、車工(CUT)並不是指鑽石的形狀,而是指形成鑽石每一個面的切割角度。好的車工能賦予鑽石更多的光亮, 同時增加了鑽石的價值。

3、淨度(CLARITY)在沒有非常專業的顯微鏡的情況下,肉眼一般無法識別鑽石的淨度等級,甚至顏色的差別都看不出。而你眼睛所享受到的是鑽石璀璨的光芒!所以鑽石的淨度等級是不影響鑽石的佩帶和收藏。

4、購買時專業術語不離口,一定不會人家給騙了

http://www.hj-dia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