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多數基礎油的提取是採用“冷榨法”,這種方法不在外部加熱以促使含油​​細胞分泌油,你就應該購買這種方法榨取的基礎油。基礎油提取出來後,還可以通過多種方法進行精煉,以獲得某種合乎人意的效果。通過對它們單獨地描述,我們可以得出,雖然它們不能被人體合成,但是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是需要它們的;不過,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可以由其他的營養物質在人體內重新合成,而亞油酸就必須從飲食中攝取了。所以,從營養角度來看,飲食結構中把所有的油都去掉,會嚴重影響人的全面健康。雖然缺乏科學依據,這也可能是一個好的想法。就是選擇一種含有高不飽和脂肪酸的基礎油,它們通常情況下對你的健康是有好處的。某些油,如月見草油,含有高比例的亞油酸和亞麻酸,用在皮膚上,可以有效地治療濕疹、牛皮癬、經前綜合症和風濕性關節炎,還有助於減肥。可拿來當作基礎油的植物油,必需是不會揮發且未經過化學提煉的植物油,例如:甜杏仁油、杏桃仁油、酪梨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等,這類油脂,含有維生素D、E與碘、鈣、鎂、脂肪酸等,可籍其稀釋精油,並輔佐精油快速被皮膚接收。而一般的食用油一般經過高溫提煉,已經失去自然養分,較不合妥當作芬芳療法用的基礎油。這類油脂往常可保管在冰箱裡,參與精油後,可保管六個月左右,因此每次諧和的分量最好一次用完。或勿寄存過久。不合妥當基礎油的一般是石油提煉的礦物油,如嬰兒油或分子較大的綿羊油等。由於礦物油不但不含養分,還由於滲透力差簡單梗塞毛孔,形成粉刺與膿瘡;混合精油做按摩時,更會阻攔肌膚對精油的接收,無法發揚療效。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