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聖泉寺位於Ubud北邊的Tampak Siring, 寺廟環繞一處聖泉而建故名。一千多年來,巴里島人認為此廟以及此地兩處可供沐浴的地方可供求取健康和財富。這裡的泉水據稱頗具療效。聖泉廟建築模宏大、完整,在這裡可以看到巴里島所有寺廟的特點。相傳一位喜歡自誇魔力的Mayadanawa王,引來了諸神的挑戰。 Mayadanawa被天神Indra擊敗,變出一處毒泉。許多天神因為喝了泉水或在其中沐浴而死。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它是巴里島最著名的寺廟之一。漲潮時,此廟四周環繞海水,和陸地完全隔離。落潮時方可以相通。海神廟建於十六世紀,祭祀海神。巨岩下方對岸岩壁,有一小穴發現幾條有毒的海蛇,傳說是此寺廟守護神,防止惡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據說寺廟建成時忽逢巨浪,寺廟岌岌可危,於是寺內和尚解下身上腰帶拋入海中,腰帶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從此海蛇也成為寺廟的守護神。巴里島於是天神Indra以寶劍插入大地,引出名為amerta 的長生不老泉水,巴里島使中毒諸神復活。 Mayadanawa為了逃命,巴里島幻化為石頭。 Indra見狀引箭射向石頭,Mayadanawa 的鮮血流入了Petanu 河。自此,人們相信Petanu河受到詛咒,不能用以灌溉;否則收割的稻梗會噴出來。從古人古老的碑文中得知,Tirta Empul在西元962年就已建造完成。海神廟附近的海浪極大,岸邊都是褐色的礁石,不能游泳,巴里島卻最適合體會“驚濤拍岸”的感覺。巴里島海浪一波波地積聚力量,毫不吝惜的衝上礁石,巴里島激起一陣陣洶湧的水花!站在岩上的海釣者卻自若的享受著這美妙的一刻!對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成為巴里島的一大聖景。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