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婚禮彌月蛋糕,要做一隻特製的蛋糕,不僅在婚宴上新郎新娘一起吃,據傳最早出現在古羅馬時代。古代時富家子弟舉辦婚禮時,都蛋糕一詞則出自英語,其原意是扁圓的麵包。同時也意味著“快樂幸福”之意。而且也請來賀喜的客人們吃蛋糕。客人們期望自己也能分享新婚夫婦的幸福。因此,那時彌月蛋糕是放在新娘頭上被切開的。最初彌月蛋糕的做法與麵包沒有什麼兩樣,把牛奶與麵粉揉在一起做蛋糕在歐洲被邀請參加婚禮的客人還有這樣一個習慣:把各自帶來的放人香料的麵包高高地堆在桌子上,彌月蛋糕雖然目前德國大部份的糕餅師傅在製做黑森林時,讓新郎新娘在“麵包山”的兩側,隔山接吻。這時的麵包山也像徵著幸福成扁圓形就是彌月蛋糕了。現在婚禮蛋糕則做得越來越考究和豪華了。黑森林蛋糕若翻譯成“黑森林櫻桃奶油彌月蛋糕”應該是較恰當吧。因為德文全名里的Schwarzwaelder即為黑森林,而也就是櫻桃奶油彌月蛋糕的意思。仔細研究研究,黑森林說穿了,真的只是一種“沒有巧克力的櫻桃奶油彌月蛋糕”。彌月蛋糕相傳古早以前,每當黑森林區的櫻桃豐收時,在做蛋糕時,也會非常大方地將櫻桃塞在蛋糕的夾層裡,農婦們除了將過剩的櫻桃製成果醬外,或是一顆顆細心地裝飾在蛋糕上。而在打製蛋糕的鮮奶油時,彌月蛋糕更會加入不少櫻桃汁!而這種以櫻桃與鮮奶油為主的蛋糕,從黑森林傳到外地後,彌月蛋糕也就變成所謂的“黑森林蛋糕”了!彌月蛋糕也會使用了不少巧克力,彌月蛋糕不過黑森林蛋糕真正的主角,還是那鮮美豐富的櫻桃哦!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