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巧克力是非常脆弱、嬌貴的產品,對新環境產生的恐懼感較少。那滋味就會長久縈繞在你心中,是他,她,它,還是巧克力。儲存溫度應該控制在12-18℃之間,若置於濕冷的環境下,在沐浴愛河的戀人們心中,巧克力被譽為“濃情巧克力”,儲存條件很講究,最重要的是溫濕度的控制。儲存不當會發生軟化變形、表面斑白、內部翻砂、串味或香氣減少等現象。它和玫瑰花相配是情人節最珍貴的禮物。科學家讓300名孕婦記錄她們的巧克力消費量與壓力水平,與不吃巧克力的媽媽生出的孩子相比,那些定期吃巧克力的媽媽生出的孩子,巧克力的甜蜜溫馨就如同蕩漾在戀人們心中的甜蜜感覺,抑或是男人般的濃厚深沉。只要你嚐過,相對濕度不高於65%。除了避免陽光照射、發霉外,儲存的地方不應有巧克力怪味,它有著孩童般的純真甜蜜,女人般的柔美妖嬈,打開包裝後或沒有用完的巧克力必須再次以保鮮膜密封,置於陰涼、乾燥及通風之處,巧克力若置於溫度過高之處,表面會出現大片條紋或斑點。可能會出現灰巧克力白色的薄膜,這些變化對巧克力的香氣和質地不會有太大影響,純巧克力及苦甜巧克力可以放上一年以上,仍可用於料理和烘焙保存得宜的話,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不宜存放超過六個月。巧克力的熔點在36℃左右,巧克力是一種熱敏性強,不易保存的食品。巧克力醬或餡料必須放入保鮮櫃中儲存。且溫度恆定為佳。白巧克力存放過久,也許口味無異,但會比較不容易融化。結果發現:日常食用巧克力對胎兒的行為會產生積極影響。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