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臺灣觀光旅館和一般旅館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據《聯合晚報》報導,看準來台旅客逐年成長,臺灣飯店投資增加。根據觀光局公佈最新統計資料,2016年國際觀光旅館將達到 161家,較現有的108家成長近5成,一般旅館也將增加409家,達到3148家,成長約1成5左右。觀光局強調,未來4年將是西門飯店成長最快速的階段。 觀光局查報中心主任表示,今年起至2016年每年都有新的西門飯店開張,合計投資金額高達1919億元新臺幣,其中較具指標的西門飯店預計今年對外營業。觀光局正推動星級旅館評鑒,觀光局副局長指出,未來星級西門飯店將逐漸取代一般旅館和觀光旅館,讓境內外旅客透過星等標章,就能得知旅館的設備與功能。另為了發展大陸遊客優質行程,將要求陸客團須入住星級旅館,維護陸客來台品質。由於觀光產業持續看好,有餐飲業或營造業跨足到商旅業,另外也有老舊旅館重新拉皮,改為平價的商務西門飯店,住房率也跟著提高。未來都將在各都會區陸續展店。他強調,臺灣星級旅館評鑒與國際接軌,從一星到五星都有相對的服務標準,而推動陸客赴台團遊優質行程是本年度的工作重點,呼籲大陸各組團社能多加使用星級西門飯店;而個人遊旅客更可以依據自己的預算和品味,選擇不同級別的星級旅館,以享受臺灣西門飯店住宿之美。另外,台旅會正推展傳統旅館摘千星計畫,協助旅館業引入在地化元素,與在地藝術結合發展,為旅館注入特色新生命,進而輔導尚未報名的旅館業者積極參加星級評鑒;而取得星級標章的旅館,都將納入台旅會所創建的臺灣旅宿網向全球觀光客行銷推廣。旅客也可通過台旅會北京辦事處的官網查詢各類星級旅館、民宿之服務設施、訂房資訊等詳細訊息。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