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英國升學學校歷來都很重視對學生進行“團隊精神”教育,在公共場所或集體活動中,個人必須服從大家。如果哪個學生為了自己出風頭而連累了大家,他就會被一致斥為“沒有團隊精神”。英國升學學生的探究精神強。英國學生做事十分開放,敢想敢幹,不受條條框框的束縛,他們認為“只要不被禁止,就可以做”。所以,成功的機會也相對較多。每個英國升學學生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行動。英國升學學生的學校生活,一般的學校都是從早晨九點上課到下午四點放學。四點過後,學生大多去參加各種各樣的課外活動。英國升學學校的課餘活動很豐富:話劇團、樂隊、合唱團、壘球、棒球、橄欖球、游泳、跑步、網球、壁球,應有盡有。每天的家庭作業一般只需40分鐘即可完成。在課程設置方面,從初中起,學生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一般選三至五門學科,但不能少於三科,其中不包括英語)。他們上課的方式與臺灣也不一樣。在臺灣,一個班級的學生每天都在同一間教室裏上課,不同的任課老師進進出出。而在英國升學教育裡,進進出出的是學生,不同的學科在不同的教室上課,不同的學科有不同的同學。課間的走廊裏,學生們都在快速地尋找下節課的教室。那種感覺和大學差不多。最關鍵的還是兩國的師生關係的差異。在臺灣,教師是無所不能的權威,很少有學生會對老師產生懷疑。老師的淵博、老師的自信、老師的嚴厲,使學生對他們由教生畏,害怕與老師接近。英國的老師依然是知識的源泉,但他們除了思想還有感情。他們和學生的距離似乎要近一些,他們會和學生談天、交心。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