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各家知名芋頭酥芋冰店同樣有著一系列的芋頭酥、香醇消暑的芋冰,還有那山林盛產的麻竹筍之外,貼心而完備的服務同樣是我們寄予消費者最動人的回憶,讓您消費到一種賓至如歸的貼心,這樣的山林美食體驗,無價!話說又要放假了,又能好好休息幾天了,本來最初想上的不是這款芋頭酥,是一款慕斯塔,那款甜品做法實在算不上簡單,至少跟這個相比,複雜許多,想了想要放假了,便臨時改變主意,上款應景的,顏色更加豐富的,更適合節日約三五個朋友共同品嘗,或是為家人準備的甜點,於是就改上這款芋頭酥了,這麼豐富且色彩豔麗的芋頭酥,我想只要是愛芋頭的人都會對它愛不釋手吧。芋頭酥餅有特製的脂烙酥而得名,特點是金黃色,層次清晰,脆而不碎,油而不膩,香酥適口。芋頭酥餅是由唐代的千層烙餅,經歷代廚師不斷精心改進而成。特點是層次分明,脆而不碎,油而不膩。芋頭酥餅用精白麵粉、菜油和適量的堿、椒、鹽等製作原料。經制酥、和麵、制餅、煎烤等工序。制芋頭酥時,油、面比例為一比三,將油燒熟後倒入適量麵粉反復搓揉,攪拌成面絮,再加溫水揉成麵團,拉成長條,塗以清油,揪成一兩重的小麵團,在其上再抹油並逐個搓成三寸左右的長條狀;制餅時將以上長條壓扁擀薄,加進油酥和椒鹽,再一手扯面,一手卷面,扯成約二寸寬,一丈二尺長薄片,邊扯邊卷,層疊不斷,最後卷成螺旋狀。特點:經制酥、和麵、制餅、煎烤而成。色澤金黃、層次鮮明、脆而不碎、油而不膩、香酥適口。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