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經過這麼多年,終於去了海神廟(TanahLot),聽說它是是巴里島最重要的海邊廟宇之一,當我看到他的時候,第一感覺就是雄壯,它是仿故宮太和殿形式構造的,為重簷歇山頂式宮殿建築,五楹陛四出七級。正脊為雙龍搶球,並書有“保厘東海”、“永慶安瀾”等字樣。見了夢寐以求的神廟,心情很激動,特作此巴里島海神廟遊記以作紀念。我覺得巴里島完全是一個印度教信仰占絕對地位的國家,本地人基本上都信印度教。每家每戶,每個商店、餐廳、甚至小攤販,任何地方都有膜拜的祭祀用品存在。巴里島海神廟門票比較便宜,所以裡面的遊客很多,海神廟退潮的時候,能清晰的看到灘塗和廟的全部,不過,最讓人憧憬的,是漲潮的時候,海水把海神廟的下盤淹沒,遠遠看去,海神廟就像是完全站立在海水當中一樣,像是傳說中的神跡,讓人禁不住想去膜拜。除了到巴里島海神廟參觀廟宇外,還去了海神廟門口有幾條長長的街道,這裡全部都是和烏布一樣的商品聚集地,而且光是叫價,就比烏布要便宜一大半,難道是因為靠近廟宇,信仰神而不敢太黑心?那麼,還是要感謝一下各路佛祖上帝們了。商品很多,用來送給朋友們是不錯的選擇。比較獨特的是,這裡有很多各種質地的男性生殖器工藝品,木頭的,塑膠的,有鑰匙扣,有打火機,有擺設品。巴里島的男性地位很高,很多教徒都是可以娶很多老婆的,這些男性教徒平時除了玩樂,不用做任何事,他們會娶一個又一個的老婆,老婆們要出去做工掙錢養老公,還要帶小孩子,做家務,所以男性生殖器也是一種被人崇拜的圖騰,在當地售賣工藝品並不違反教義。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