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我們可以根據鑽戒上的標記和鑽石鑑定證書上的編號鑽石大小等資訊到相關證書網站查詢,也可以打電話到出鑽石鑑定證書的機構查詢:一、看與證書配套的鑽石的腰棱鐳射印記是否與證書一致;二、看鑽石的瑕疵位置是否與證書標注一致;三、在證書資料真實、鐳射印記真實並且號碼一致的,再核實鑽石的重量;GIA鑽石鑑定證書,GIA是美國寶石學院的簡稱,美國寶石學院是一個非營利性的寶石學教育研究機構,自1931年創立起,全球聞名的GIA科學家、研究員、寶石學家與講師都會被珠寶業界公認為鑽石鑑定分級及寶石鑒定的最高權威。 GIA是鑽石鑑定4C的創始者,世界各國的鑽石鑑定機構都以GIA標準作為參考。GIA證書是所有證書中成本最高的,製作週期也較長。GIA證書有大小兩種證書,區別就是小證書不附鑽石瑕疵詳細圖表。但是總的來說證書上是會將鑽石相關知識羅列得十分細緻,所有在網上可以找到的資料,幾乎都可以在這個證書上面看到。IGI鑽石鑑定證書, IGI是比利時的國際寶石學院,在全球各鑽石中心都有機構,國際寶石學院目前已經超過250名專業人員了,紐約,曼谷,孟買或東京等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們獨一無二的專業工作水準, IGI的十多個分部遍佈全球,操作速度遠遠快於GIA。 IGI每年頒發的各類鑒定和評估報告高達40多萬份,書封面上會詳細載明其出處。IGI的證書樣式比較多,有大小證書,還有卡片式、塑封式、信用卡式等證書,這些都可以應對不同的需要。證書上各項詳細的資訊都會有,特別是切工乃是最為精細的,著名的“八箭八心鑽石鑑定證書”是它的獨家專利,可以說其對鑽石切工的要求達到了極致。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