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不利於長遠發展 “一些中高檔西門酒店開業前期投入非常大,常常在裝修上動輒投入數百萬,前幾年的經營只能是回本,稍有個風吹草動,客源中斷,西門酒店就只能是賠錢。”黎自豪指出,好的五星級西門酒店就像奢侈品;無論一個地區的整體經濟表現如何,好的產品都能抵抗經濟衰退。此外,兩岸來往越趨頻繁,也讓臺灣西門酒店市場現新契機。千里馬百合料理的總經理倪靜告訴記者,一家中高檔西門酒店開業前期投入非常大,巨大的投入常常體現在裝修上,動輒數百萬,前幾年的經營只能是回本,如果經營好的話,幾年後才能開始見效益,這期間有一點風吹草動,客源中斷,飯店就只能是賠錢,前期裝修投入的錢更是收不回來。“現在來看,這種經營方式風險很大,不利於餐飲企業的長遠發展。”把脈二,厲行節約不是一陣風理性消費是趨勢“這次厲行節約不是一陣風,是未來社會一個趨勢。經過這次餐飲業低迷期,哈爾濱的餐飲業將會有一個更合理的佈局,如果企業不對市場和政策進行預測,只是靠裝修和奢華競爭,沒有核心競爭力,必然會被淘汰。”, “西門酒店的運營成本要遠高於小飯店,飯店運營需要承擔裝修、房租、契稅、水電、人工等各種費用,最重要的一點還是食材的成本價格,而這些費用都隱藏在飯菜的價格中。”胡總經理給我們看了一張飯店的流水單,西門酒店每天的各種成本費和開銷加在一起將近4萬元,如果當天營業額達不到4萬元,只能是賠本經營,而最近幾個月來,飯店每天營業額不過一萬元,完全是賠錢經營。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