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銅

我們都知道完整的護膚程式包括了洗面乳、化妝水和滋潤霜等步驟,但為什麼許多人惟獨把藍銅化妝水這個步驟略去了呢?也有許多人在購買護膚產品的時候都沒有藍銅化妝水列在考慮範圍之內,通常不是因為懶,而是她們認為沒有必要。和許多人以為的一樣,藍銅化妝水的主要功能並非洗去殘留的洗面乳,也不是為了讓你的皮膚感到灼痛或收縮毛孔。藍銅化妝水最主要的任務是讓你的肌膚回復天然酸堿值,好為下一個護膚步驟做好準備。如果你的潔面產品不能做好它的本職工作,沒有把化妝品和髒東西洗乾淨,那麼你應該做的是換一種潔面產品,而不是單純用化妝水來補救。許多人正是以為藍銅化妝水只是洗面乳的補充程式,覺得要洗乾淨用水就可以了,何必再用藍銅化妝水呢?這種觀念大錯特錯。皮膚正常的PH值大約為5.5,呈弱酸性。而水的PH值比較高,一些地區的水PH值甚至達到9.5。這意味著用水洗完臉之後,皮膚的平衡遭到了破壞,大腦於是對皮膚發出資訊,讓它產生一些物質來重新平衡弱酸環境,這些物質就是油。如果你是油性皮膚,就會總是油光滿面,不得不整天與吸油紙為伴。油分可以向外滲透,幫助平衡臉上其他部位的肌膚。平衡肌膚的酸堿值是化妝水最重要的任務,卻不是它唯一的作用。化妝水能做的事情有很多,除了直接帶來好處之外,它還能讓你隨後塗上的護膚品發揮更大的功用。因此,化妝水不一定是你護膚產品中最貴的一種,但它卻是你護膚程式中關鍵的第一步。含有植物美白成分的化妝水不僅可以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同時也可以通過水分的迅速滲透在肌膚表皮層形成隔離保護膜。

http://www.meru.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172